首页 学会介绍 学会动态 学会《通讯》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培训活动 分支机构 系列期刊 会议注册

当前位置 : 地方学会

上海市卫生经济学会

日期:2020-03-15

上海市卫生经济学会成立于19836月,是团结和组织全市卫生经济理论与应用工作者开展卫生经济管理研究及培训咨询的专业性学会学术团体,挂靠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是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团体会员,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截止2019年,学会注册资金为人民币5万元整。

学会业务范围:研究宣传卫生经济理论、培训卫生经济人才、进行卫生经济咨询服务。截止2019年,学会有会员单位135个,个人会员289名,学会下属10个经济学组,如市综合性医院学组、市专科医院学组、区中心医院学组、区综合性医院学组、高校学组、市站所学组、疾控中心学组、郊区医院学组、部队医院学组、精神病专科学组。学会电子邮箱是shwsjjxh@163.com

学会主要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 发挥人才优势,学会的首要任务是开展学术研究,通过学术研究探索理论创新,为制定政策改进提供理论依据,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卫生经济学会、上海市卫生计生委都给学会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

二、 举办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四个直辖市的卫生经济学术论坛、轮流承办或参加每年一次的学术论坛和学会工作交流会。

三、 开展华东六省一市卫生经济学会交流活动,华东卫生经济协作会成立于80年代初,是华东地区卫生系统互相交流探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与加强卫生经济研究管理的平台、也是轮流承办或参加每年一次的论文审稿会和年会。

四、 坚持举办卫生经济青年论坛、根据学会特点与上海市医改进展结合,组织青年学者每年一次相聚探讨上海市医改热点难点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五、 学会下属十个专业经济学组,每年开展一至二次例会。

         学会充分发挥党工组织作用,坚持民主办会,建立健全学会会籍档案、大事记、总结计划、财务管理等制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学会在理论工作与实践工作之间,行政部门与基层单位之间,兄弟单位之间,老中青之间,发挥了园地、桥梁与纽带作用,为上海市卫生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院内218信箱 邮编:100191

电话:8610-82805576   传真:8610-82805576

京ICP备14022782-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215号